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评估组一行对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进行5A级现场考评
栏目:协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2021年9月14日,西安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的评估专家按照《社会组织管理办法》、《陕西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和《西安市社会组织评估办法》的要求,对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评估。参加此次等级评估工作的有专家组组长王国琪,组员郭随英、

2021年9月14日,西安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的评估专家按照《社会组织管理办法》、《陕西省社会组织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和《西安市社会组织评估办法》的要求,对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评估。参加此次等级评估工作的有专家组组长王国琪,组员郭随英、张勇和赵丹阳,还有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的会长高举、常务副会长余森宝、秘书长孙养民及秘书处工作人员。

王国琪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了评估活动目的,是以强化社会组织管理,促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高社会组织公信力,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而开展的。此次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等级评估,一方面是对全市各行业商协会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全方位地掌握和了解;另一方面是以此次检查评估为抓手,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评估组一行对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进行5A级现场考评(图1)


随后,高举会长针对协会近年来所做工作,从协会基本情况、党组织建设、维护行业稳定、强化行业自律、沟通政企、双向服务、主动投身抗疫和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向评估组专家进行了全面汇报。同时对照评估指标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社会评价四个方面对协会准备的评估材料进行详细的讲解,以供专家组考查。


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评估组一行对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进行5A级现场考评(图2)



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评估组一行对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进行5A级现场考评(图3)


最后,王国琪组长根据现场资料查验情况做了总结发言。首先,感谢协会对于此次社会组织评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做出的充分准备;其次,对于评估指标各项内容对应资料的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原始资料保存完整,财务档案归类明确,各个制度和行业规范也比较全面,行业活动的开展比较丰富,符合协会发展的宗旨;另外,王国琪组长对于工作细节上还存在的小问题也给与指正,期望协会以此为契机,以评促改,查漏补缺,不断加强和完善自身建设,促进我市房地产评估行业又好又快发展。


西安市民政局社会组织评估组一行对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进行5A级现场考评(图4)


    通过这次评估活动,找不足,找差距,为房地产评估协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和目标。同时,再次感谢专家组的每一位成员认真细致的考察和指正,给我们的工作带来新的认识与思考,我们将以此作为工作的新起点,为西安市房地产评估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