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倡议书
栏目:重要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28
各房地产评估机构: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扎实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秦岭保护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根据西安市委宣传部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扎实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第八个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各房地产评估机构: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扎实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秦岭保护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根据西安市委宣传部和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发布的《关于扎实开展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第八个宣传周活动的通知》指示精神,我会积极响应,组织各房地产评估机构和相关单位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好秦岭生态保护职责,改善秦岭气候、保持水土、涵养水源和维护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在此,我们提出倡议:

一、深入学习,做守护秦岭生态环境的倡导者。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不断增强热爱大秦岭、保护大秦岭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身体力行,做守护秦岭生态环境的践行者。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抵制乱搭乱建、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乱排乱放、乱捕乱猎等“五乱”行为。珍惜秦岭的每寸土地和每个生灵,对破坏秦岭生态环境的行为积极监督举报,以实际行动保护秦岭水资源、森林资源和动植物资源。

三、言传身教,做守护秦岭生态环境的推动者。要做好秦岭生态环保工作的“传声筒”,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提高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遵守秦岭生态保护的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四、凝聚合力,做秦岭生态环境的守卫者。秦岭是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生命线”。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守护好秦岭的一草一木、一鸟一兽、一山一河。以实际行动保护秦岭水资源、森林资源和动植物资源,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善待秦岭就是善待我们自己。让我们携起手来,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充分发挥协会的先锋带头作用,争当秦岭生态卫士,筑牢保护秦岭生态安全屏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西安市房地产评估协会

2021年7月28日